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孙莉琴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9月8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余作斌、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万玲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围绕培训收获、工作中的困惑、解决问题的方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畅所欲言,谈体会、谈做法、谈经验,深切表达出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

王庆兵指出,本次座谈会交流思想探讨问题,是辅导员学习成长的好方式。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校训“志向立高远,学问做精细”,“志向立高远”就是要以全国十佳优秀高校辅导员为榜样,敢于争先,善于创新,做铸魂育人的先锋队,出色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学问做精细”是指学生工作要从细小处入手,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职业引导,善于把握规律,对学生中常见问题做好预判,学会“治未病”。他强调辅导员的“辅”字,就是要辅助学生提升生活学习能力,“导”字,就是要把学生导向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使之形成正确的三观。辅导员的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辅导员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

余作斌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的辅导员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指出,在疫情防控的艰巨时刻,我校学工队伍顶得上、扛得住、守得牢自己的防线,是一支作风过硬,值得信赖的队伍,学校的稳定和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余作斌肯定了十三位辅导员同志的发言,他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精选、重培、严管、厚爱”为原则,培养符合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的高素质辅导员。“精选”就是入口要精选,无论政治思想觉悟、工作能力还是主观能动性,都要经过严格的把关,精挑细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辅导员队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重培”就是党委学工部要提供多形式多平台,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提升辅导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重培训、重培养、重提升、重提高,发挥组织和团队的力量,使辅导员尽快完成从新手到老手、从老手到高手的蜕变;“严管”就是要对辅导员队伍严格管理,重师德师风建设,使辅导员成为“德之帅”,成为学生的导师和榜样;“厚爱”就是要关心关爱辅导员的工作和生活,努力提高辅导员的各项待遇,鼓励创先争优,树立身边可学可敬的辅导员为榜样,打造可圈可点的学生工作品牌,使辅导员有职业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最终达到辅导员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副校长王万玲带队赴乐道冲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我校毕业生获评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先进典型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