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暑期思政课教师能力素养提升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丽 访问量:

8月22日至26日,北京大学—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暑期思政课教师能力素养提升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6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人事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赵聘主持。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新形势、新变化设置教学专题。培训内容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大力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国际经济形势与中美关系、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等内容。培训分为线上教学、小组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学习过程采取任务驱动模式,将线上课程学习与自身岗位教学工作、教研工作、校本研修活动相结合,确保加强组织管理、学有所获并付诸实践。

5名思政课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作为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激发工作热情和增强信心的加油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更好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邢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邢勇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研究,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当好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深厚的思想政治理论功底,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二是要注重言传身教,不断加强示范引领。思政课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水平、正直的人格魅力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到课上课下一样、网上网下一致,用实际行动体现思政课教师更高、更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感染学生、感召学生、感动学生。三是要探索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思政课教师的思维要新、方法要活,要创新课堂教学,丰富课外实践,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让学生喜欢思政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


上一篇:副校长赵聘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篇:党委书记余作斌带队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