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五)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12日,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祖成在2A322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与民族复兴---党史、四史学习体会”为题面向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做“四史”专题宣讲。

张祖成同志从四史学习是如何提出的?四史之间的关系,为何学习四史、党史三个层次展开党课。20188月,中共中央发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 2019118日,习近平在考察上海时指出,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202018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20205月,中央党校向各级党校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四史”教学工作;20215月,中共中央发出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学习的通知。

“四史”之间密切关联。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历史。新中国史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历史。学习“四史”要统筹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突出各自特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张祖成同志强调“四史”,而不是“一史”,每个历史都有内容上的独特性和重点,不能以其中“一史”代替其他“三史”。“四史”教育,就是要弄清楚当今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己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通过“四史”教育有效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园艺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莅临园艺学院智慧园艺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