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园艺学院“博雅讲堂”——长江大学张德健副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2日上午,园艺学院在一教E101举办了“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长江大学副教授张德健博士作报告,报告内容为“柑橘菌根生物学研究”。园艺学院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园艺学院副院长何晖主持。

张老师介绍,菌根在提高柑橘抗逆性方面具有重要研究价值,菌根可以通过减少柑橘根系水分再分配、调节多胺代谢等方式来提高柑橘的抗旱性,菌根还可以减轻枳溃疡病的危害。此外,张老师还讲解了丛枝菌根真菌在调控花期、重茬栽培等田间应用方面的案例。

报告后,何晖副院长对张老师的慷慨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学术报告会做出总结: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是一个展示和交流研究成果、探讨未来发展的平台,是我院科研育人的特色品牌。在本次报告中,张老师重点围绕菌根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展开,为我们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料和科研思路,也为学生开拓了专业视野。通过大家的交流,我们不仅加深了对菌根研究领域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与长江大学的联系,希望今后我们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园艺学科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张德健,博士,副教授,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硕士生导师,200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专业,2015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研究方向:园艺植物栽培生理学及根系生物学,包括果树和茶树的栽培生产、土壤与肥料管理等,在园艺植物根系方面具有研究专长,尤其针对柑橘菌根、根系及根毛受矿质养分和植物激素的调控方面有所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4篇,SCI收录16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个。

撰稿:严露露 摄影:王昊 审核:何晖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的D... 下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Garcinia作为功能性食品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