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园艺学院“博雅讲堂”——华中农业大学曾云流副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严露露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19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曾云流博士作报告,报告内容为“猕猴桃即食控熟机制研究与应用”。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Ross Atkinson博士、园艺学院1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园艺学院副院长何晖主持。

曾老师介绍,即食是猕猴桃采后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适当低温可诱导猕猴桃成熟软化。经过反复实验,曾老师团队摸索出适合不同猕猴桃品种的变温催熟技术,为国内猕猴桃的即食控熟提供精细化指导。

报告后,何晖副院长对曾云流博士的慷慨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学术报告会做出总结: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科科研领域硕果累累,今天,曾老师重点讲解了猕猴桃即食控熟的科学研究方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相信对我院师生的科研、学习有很大帮助。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有计划地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院做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氛围。

会后,园艺学院龚守富院长、何晖副院长陪同曾云流博士、Ross Atkinson博士参观了智慧园艺实习基地、大别山油茶学院,并在2A322会议室就加深彼此合作展开座谈。

报告人简介:

曾云流,博士,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猕猴桃质量安全与加工保鲜岗位科学家,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主要从事猕猴桃贮藏保鲜与即食控熟研发。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Plant Physiology等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8项、转化2项,相关工艺、装备、软件、标准等20余件,并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研究成果已在陕西、四川、湖北等主产区的龙头企业进行示范和应用。

撰稿:严露露 摄影:陈东霄 审核:何晖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 下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猕猴桃风味强度探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