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听课全覆盖,反馈促成长—园艺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教师相互学习的兴趣,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2024年3月13日-3月26日园艺学院全体教师在教研室的组织下对2022年和2023年新入职的11位教师进行了全覆盖听课,并组织了观摩和反馈交流活动。

在本次听评课活动中,青年教师们课前请教指导老师、认真备课,课中注重教学设计,课后加强与学生交流,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和创新的教学方法。

张永豪《蔬菜栽培学》

郝玉伟《工程力学》

谷世超《果树栽培学(各论)》

王昊《园艺植物生物技术》

在听课过程中,各听课教师边听边看边记,全面了解讲授内容,认真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并在课间与各青年教师分别进行沟通交流,对教师课前准备、教学秩序给予肯定,并对如何优化教学整体设计、提升教学效果、突出教学重难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听课老师

课堂反馈

校督导组督导并听取青年教师讲课

为了使课堂教学更为有效、评课更多角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园艺学院于3月25日上午开展观摩课教研活动。滕云老师作为授课教师展现了《植物学》课程的实施过程。滕老师课堂组织与实施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引导学生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变意识,巧妙的把社会热点问题有机融入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滕云老师《植物学》

园艺教研室主任指出授课过程中大多数新入职教师课堂资料准备齐全,课程内容丰富,教学环节完整,但是个别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声音不够洪亮、与学生互动少、重难点不够突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不足等问题;提出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以“学生为中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3月26日下午新进教师听课反馈交流会

最后,院长龚守富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入职青年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清晰教学思路、做好课程设计、加强课堂互动,学习借鉴优秀教学案例,打造具有“两性一度”的高质量课堂,以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此次青年教师常态课听评课活动使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多对比,多反思,不断拓宽和延伸自己的教学之路。

撰稿:张莹丽  摄影:朱振飞  审核:申君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实习塑能,实践成长 ------园艺学院开展《果树栽培... 下一条:园艺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