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来源: 园艺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征兵宣传政策,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识,加深对国家国防事业的关心,园艺学院于41日中午在实验楼2B306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会。会议由园艺学院武装专干郝玉伟老师主持,退伍复学学生牛文兰、卢焕坤和徐金鹏做分享报告,园艺学院80名有入伍意向的毕业生参加。

郝玉伟老师从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保障、部队发展、退役升学、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方面做全面讲解,并重点介绍了“信阳市激励大学毕业生入伍6条优待办法”和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优惠政策等,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大学生入伍的各项政策。

                                             

徐金鹏同学从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在部队丰富的经历。他的讲述使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部队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向往。牛文兰和卢焕坤同学分别从兵种选择、入伍训练、部队管理以及退伍待遇等方面,与参会的同学进行了分享和深入交流,并鼓励大家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在火热的军营实现青春价值。

本次征兵宣讲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大家参军入伍的热情,引导大学生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成为一个奉献国防的追梦人,投身军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审/郝玉伟 审核/孙琳苒 终审:杜丽

 

上一条:园艺学院集中观看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 下一条:园艺学院开展2024年度“两创两争”初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