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2-11-0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学校营造积极、和谐的心理育人氛围,贯彻省教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信阳农林学院自9月20起开展为期近两月的“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的信阳农林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本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主要有两大部分:全校性集体活动和各学院自主活动。在全校性集体活动中:通过向新生和家长发放精美实用的宣传用品与资料、分学院开展“如何适应大学”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分班级组织全体2022级学生参观心理健康中心等途径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实地体验心理宣泄、了解心理咨询;通过开展在校生心理健康状态普查2022级学生心理测试,进一步了解学生暑假返校后新生入学后心理动态,对疑似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分级分类开展心理帮扶,做到一生一策一档;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分别对联系学院2022级学生心理工作队伍进行了心理专题培训,引导学生积极开展朋辈心理自助活动;心理健康知识抢答赛和心理素质拓展比赛中,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激烈角逐、共助成长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又在体验、锻炼感悟了集体的力量与扶桑、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和集体荣誉感;心理健康中心和各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特点制作了系列心理健康主题宣传展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此外,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教育、学业教育的心理育人功能,通过心理问卷调查与排查、心理健康手抄报展览、心理电影展播和专题讲座等多途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学生朋辈自助组织、心理社团联合组织了“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心理健康主题海报比赛、压花心理疏导-制作手工扭棒、“趣味桌游”等活动鼓励学生利用手中画笔五彩花瓣、团体互动游戏,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展示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目前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如何适应我的大学生活———线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参观心理健康中心新体验

广泛宣传普“心”知

心理健康知识在心中

心理素质拓展共奋进

主题班会探讨心理世界

心理健康知识我“最”懂

主题海报展不同

压花艺术里的心理疏导

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永远在路上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