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1998年学校设立学生心理咨询室,2003年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隶属学生处;2015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独立设置。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负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策划、组织与实施,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实践活动、心理咨询服务、危机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心理育人体系建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向学生提供经常、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营造良好心理育人氛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逐步形成了校、院、班、宿舍、家庭五个纵向层级,管理干部、专业教师、服务人员、学生干部、学生社团五个横向层级协同的网格化心理育人格局。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位教师一如既往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本着“尊重、理解、真诚、保密”原则,热情接待每位来访者,努力成为广大师生心灵的温馨家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