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万玲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2-09-05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95日上午,副校长王万玲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副校长王万玲首先检查了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各功能室目前运行情况及下一步规划。随后,中心主任靳潢就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和学期初心理健康状况筛查、校园安全教育、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副校长王万玲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一要拓展教育宣传渠道和方法,秉承预防为主的理念,抓好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内容,引导学生认知心理健康重要性,心理帮扶必要性。形成宣传教育内容丰富化、咨询服务规范化、活动载体品牌化的育人方法,突现宣传教育实效性;二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根据学生特点,综合研判,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实践教学、活动体验等教学形式合理制定心理健康课程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心理健康品质,增强心理保健能力;三要做好教师自我压力疏导和专业能力提升,鼓励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和督导,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心理服务质量;四要高标准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为师生的温馨家园。最后,王校长强调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作为重要目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