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汝宁广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红旗飘扬,青年志愿者代表们身穿象征“热情、青春、向上、温暖”的志愿者红马甲,宛若一片绽放在早春的花朵。分列在广场两侧的是各学院精心制作的介绍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的展板,为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提供了身边的榜样。

启动仪式上,王庆兵分别为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总队、“青马工程”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及各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小分队等18支队伍授旗。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宋钰琪宣读了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旅游管理学院陈贤雅同学代表青年志愿者发言。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成员、水产学院郭宇康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拳面向青年志愿者旗帜进行了宣誓。

王庆兵在讲话中指出,在“开学第一课”中,我们一起回顾了三年疫情里的点点滴滴,从中积蓄了奋勇向前、踔厉奋发的力量。三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等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个人和事迹,值得我们点赞。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体现了一名合格大学生的时代价值。王庆兵向全校青年志愿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二是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三是作为农林学子,要以农为本、立志服务“三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绿色转型等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与时俱进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四是要让学雷锋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成为行动上的自觉,养成“时时学雷锋、处处做雷锋”的良好行为习惯。

校团委书记王鹏表示,近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我校团员青年奉献社会、完善自我、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成为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载体。截至目前,我校注册志愿者达15518名,累计服务时长近112万小时,“一点多线三结合志愿者活动”“大手拉小手”“绿风尚”“河小青”“返家乡”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品牌活动有声有色开展。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学习雷锋精神的自觉性,注重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和服务能力素质的提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雷锋精神的时代性、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农林学子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盼,把雷锋精神所蕴含的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立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农林牧渔行业中去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志愿者事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