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获“2022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公室”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公室和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的通报》(豫项目办〔2022〕7号),校团委获评“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公室”荣誉称号。

自本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组织招募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团委主页发布有关工作政策,答疑解惑。往届优秀志愿者宣传等内容的图文消息10余篇,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将个人理想成长进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立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校团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进一步完善西部计划(含乡村振兴计划)工作服务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志愿者的招募、答疑、笔试面试及岗位对接工作。本年度,我校共对接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学生25人,同比增长150%,对接服务地有甘肃、贵州、内蒙古、宁夏、西藏、新疆等省、自治区及我省周口、洛阳、商丘等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