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走进光山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一行6人前往光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6时30分,宣讲团一行从学校出发。8时30分,宣讲团成员分3组,其中黄立、陈帅名到寨河镇杜岗村、十里镇姚寨村以《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发挥“中国之制”优越性,开创“中国之治”新格局》为题作宣讲,龚守富、雷峻到文殊乡东岳村、槐店乡大栗树村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美丽信阳》、《传承家风美德,培育文明风尚》为题作宣讲,朱同留、李晓娟到仙居乡长兴镇村、弦山办事处椿树岗村以《乡村振兴描绘乡村美好前景》、《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中国精神》为题作宣讲。宣讲会现场,宣讲团成员以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精彩的互动进行宣讲,群众掌声、笑声不断。基层干部群众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有收获、受鼓舞。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贯彻落实信阳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根据市文明委《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信文明〔2020〕6号)和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信文明办〔2020〕9号)精神要求,我校对接光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工作。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信农宣〔2020〕2号),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由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等13人组成。按照要求,宣讲团将在光山县全年不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

活动启动前,校党委宣传部与光山县委宣传部充分沟通,精心策划,结合学习新思想、热点时政和面向农村农民的实际,广泛征询村书记、镇干部、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大别山精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卫生健康、法律服务、文明风尚等宣讲主题,实行“派单、接单、点单”式宣讲,最终商讨后确定每期宣讲主题,确保宣讲内容与听众需求无缝对接,实现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此次宣讲活动标志着我校对接光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增强宣讲内容吸引力和感染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走进群众心坎儿里,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党委宣传部 雷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