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乐道冲村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力乐道村文明乡村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2020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方案》,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责任感,提升“一点多线三结合”志愿服务项目运行广度和深度,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乐道冲村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助力乐道村文明乡村建设”活动。

在我校驻乐道冲村第一书记李海琪和乐道小学校长刘茹翠的带领下,校团委老师和志愿者们来到了六年级班级,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将为他们送去练习本、笔袋、帆布包等文具用品。互动结束后,在乐道小学校门前,举行了简短的“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刘茹翠代表于乐道小学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由旅游管理学院选拔的两名志愿者和克战和原源同学将在乐道冲村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鹏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同小学和驻村工作队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面向小学生的素质拓展、周末陪伴及驻村工作队安排的各项工作,注意安全、注重调研、勤于思考、做好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的同学奉献“三农”事业发展。

随后,一行人与乐道村党支部书记赵伟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在乐道冲村村部进行了座谈,赵伟为大家介绍了乐道冲村基本情况,李海祺就村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和未来的规划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作为农林学子,要不忘本色、加强学习,积极在广袤的农业大地上创新出彩。校团委书记王鹏对乐道冲村为我校师生下乡历练、走进农村提供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与在座领导及师生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开展“大手拉小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活动品牌、助力人才培养及乡村振兴等事宜。最后,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何建强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他在乐道冲村的创业经验,向同学们表示农业是具有巨大潜力的朝阳产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农爱农,立志强农兴农,同时也欢迎大家常来实践、积累经验,为未来打好基础。

“大手拉小手,助力乐道村文明乡村建设”专项志愿者活动将于每周周末持续推进开展,旨在通过选拔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驻村锻炼,利用所学特长,通过开展形式丰富活动,关爱农村少年儿童成长,助力农村发展建设,同时提升自我和带动身边其他同学树立知农爱农为农情怀,让农业院校大学生的底色更亮,让奋斗的青春在广阔的农业天地绽放光彩。(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