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实现了创建首批河南省文明校园的创建目标。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紧密结合,做到了创建目标明确、创建工作规范、创建载体多样、创建内容丰富,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协调会,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制定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创建工作责任清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优化、创建氛围营造、材料整理归档等大量基础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考核组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是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多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我们将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推进学校全面协调快速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宣传部 雷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