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 —— 我校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迎春花,沐春风,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更好服务女职工,展现女教职工新时代女性风采,激扬巾帼之志,我校工会女工委于3月8日-10日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筑梦绽芳华”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以新颖丰富的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营造热烈、和谐、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表达对女同胞的祝愿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激励女工勇于奋进,再创佳绩。

校工会评选表彰了2020年度“巾帼建功标兵”10名、“巾帼文明示范岗”5个,发掘选树优秀女性典型,宣传展示女性风采,激励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百尺竿头。

3月8日,校工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趣味横生的游园系列活动。各分工会女教工们活跃在17个趣味项目中,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活动结束后,校工会还向参与比赛的教职工发放抽奖券及奖品,献上节日祝福。





3月9日,校工会特邀河南圣德医院妇产科专家赵立霞主任为女教职工带来“关爱自己 做美丽女人”女性健康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妇科常见疾病的发现和预防相关知识展开,引导女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平衡工作与生活,自我调适、科学减压,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再创巾帼新业绩。




3月10日,校工会主办、园艺学院分工会承办的花艺沙龙在实验楼2A418举行,本次活动以“巾帼建功创伟业 魅力健康享和谐”为主题。园艺学院插花艺术国家级金奖获得者杨丽老师为大家细致讲解并现场示范花材的修剪、造型、搭配、花语等插花基础知识和制作步骤。在舒缓的音乐和淡雅的花香中,女工们以花为笔,书写春天的讯息,展现出一定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以花为伴,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享受花样年华与优雅慢生活,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3月10日,由校工会主办、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的“为人师表 精致生活 女神节葡萄酒品鉴会”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葡萄酒高级品鉴师商天奕老师现场讲解葡萄酒选购技巧和配餐原则,带领大家品鉴7支风格迥异的葡萄酒,给忙碌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们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传递出健康、快乐、精致的生活理念。




3月10日,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2021年庆‘三八’妇女节鸡尾酒调制品鉴活动”在我校酒水实训室开展。旅游管理学院《酒水知识》课程专业教师张洋带领学生为到场的女工们讲解鸡尾酒的基酒及配料、调酒工具及装饰品等基础知识,并亲手示范调酒过程。随后大家动手尝试调试鸡尾酒,于活动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领略调酒的魅力。




本次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出我校女工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当代女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决胜之年,广大女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定目标,敢于追梦,为学校迎评工作和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