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增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打造绿色学习环境,构建和谐美丽校园,3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王庆兵、黄松,副校长赵一鹏、文宗锋、黄遵东、赵聘、王万玲,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志愿者在图书馆后山绿化区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植树人员领取工具,根据划定的植树点,分组开始植树。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从搬树、立树、对齐、到填土、踩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样样做得认真到位,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共栽植木槿、紫薇、桂花等树木160多棵。一棵棵树苗,象征着绿色和希望,一滴滴汗水,凝结着老师们的奉献。新植的树苗在春风吹拂下展现出蓬勃生机,为山水园林校园又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教师更加牢固地树立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弘扬了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老师亲身体验和参与校园绿化建设,文化与生态交相辉映、劳动与教育相融。穹顶之下,拥抱春天,种植梦想,共建美丽校园。(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 郑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