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行走信阳·豫见美好”文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行走信阳·豫见美好”——信阳市文化和旅游校地企合作文创展开展暨“文创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副市长吕旅,副校长赵一鹏出席开展仪式。此次活动由信阳市交旅文创指挥部主办,规划与设计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受邀参加。

此次文创作品展,以“美好生活 看信阳”为主题,由信阳农林学院文创中心刘昂、刘洋、李振楠等9位教师,结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实践,指导了150余名学生,完成设计作品110套,从中筛选出30套优秀方案进行加工、制作、销售。现场共展出100余种品类,上千个单品,旨在通过挖掘地方文化符号,开发创新创意的文创产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力争在服务地方中,提高育人成效,凝练专业特色,提升学校美誉度。

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地共育的具体体现。规划与设计学院师生用行动为“两个更好”增色,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