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 助力第30届信阳茶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由信阳茶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我校茶学院协办,信阳国际茶城、信阳市茶文化协会、信阳华信茶旅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0届信阳茶文化节全民饮茶日暨雨茶会在信阳国际茶城举行。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带领学院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郭桂义作了信阳毛尖茶科普讲座。他详细介绍了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参观指导茶产业的情况,总书记对茶产业的关心使与会人员对茶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充满了信心。郭桂义强调,4月12日,“2022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研究结果出炉,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以75.72亿元的价值名列第三,仅次于西湖龙井和普洱茶。他根据自己四十年对信阳毛尖的研究总结出信阳毛尖八大特点:生产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越、茶树品种优良、品质风格独具、鲜叶要求细嫩、炒制工艺独特、化学成分丰富、冲泡品饮讲究。他还针对信阳生产市场,指出了消费者的消费误区。

郭桂义带领团队成员王杉、朱尧、王晶晶、卫艺炜等老师组成茶叶感官审评团队,用近5小时以客观公正的态度、采用专业的国家标准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参加“大众喜爱的信阳毛尖品鉴评比”的49个茶叶样品进行了盲评打分。

王杉教师以解说身份参加了信阳毛尖茶茶艺表演。

我校茶学院长期致力于信阳茶产业研究,积极参与茶业相关活动,推动信阳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力争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