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红歌传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齐聚在学校南大门小广场,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唱经典红歌,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经典红歌传唱活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在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在发言指出,此次经典红歌传唱活动就是以赞曲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同时时刻唤醒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忘学党史、学习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随后,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新生共4个方队组成的6个合唱团队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大家饱含深情,为祖国献唱,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奏响了红色经典校园主旋律,使广大师生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此次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信阳考察调研时提出的“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号召,也是外国语学院大力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把红色基因融入学院教育,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的有力举措和创新。此次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集中展现了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奋斗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让我们带上70年来不曾变过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前行,把我们的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学校发展新的篇章。(外国语学院 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