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农林大地,书写青春华章”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早上7时,校团委在汝宁广场举办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农林大地,书写青春华章”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刘光生,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师生团干部团员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及“大别山精神”,讲好“四个故事”,彰显我校农业院校特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扎根农林大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鹏首先宣读了主题活动周活动方案。随后,国旗班队员手挚国旗,迈着庄严的步伐走上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红日徐徐升起,随风飘扬。在国旗下,学生代表杨永勤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农林学子》为题作了饱含激情的演讲。

刘光生作了总结讲话。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和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为我校广大师生所授专题党课和专题思政课精神,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为作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肩负起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高尚品质和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带来了以传承“大别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昨日的大别山,砸烂的是旧世界,唤醒的是新乾坤。今天的大别山,唱响的是主旋律,开启的是中国梦”,激昂的朗诵引起了在场师生强烈的共鸣,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周在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还将与即将开始的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紧密对接,确保活动更加贴近师生,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取得更好的成效。(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