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4日晚7时,由校团委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E101教室举办。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文学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学院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6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决赛采用十分制,对参赛成员的普通话、着装礼仪、感情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考察。比赛中选手们深情讲述了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热情讴歌了中华各民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最终,旅游管理学院袁文静同学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孔浩、工商管理学院吕沙辉、林学院王晓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由茶学院吴凡、农学院曹孟洁,牧医工程学院范拾秀、外国语学院冯永豪、财经学院李石羽获得;文学艺术学院胡兰一等七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