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8:30,我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开幕。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郭长华,党委副书记扶庆,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胡虹文、文宗锋、黄松,工会主席黄遵东及近万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庆兵主持,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副校长赵一鹏致开幕辞,党委书记余作斌宣布信阳农林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首先举行了入场仪式,22个教工分会代表队和16个学院学生代表队的运动员方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信阳农林学院校旗、田径运动会会旗及裁判员、志愿者方阵引领下依次进入运动会会场。

副校长赵一鹏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赋予了本届运动会更为特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我校始终重视体育工作和全民健康运动,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各类体育比赛中屡创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激发了广大师生体育健康运动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体育健康运动氛围。举办运动会是全面检验学校体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是运动健儿们展示个人风采的良好平台,也是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在新的高度上,认真落实国家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努力推动学校体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新成果。希望大家通过运动会用心体会体育精神,深刻理解体育内涵,把健康当成一种追求,把运动当成一种生活,坚持每天锻炼,在运动中增进身心健康,在运动中享受美好生活。希望大家用勇往无前的拼搏奋斗去诠释“激情四月、活力无限”大会主题,用坚韧毅力和过人实力成就精彩的自己。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在各方阵退场后,进行了广播操、健身操、团体操和舞龙舞狮等文艺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部分田赛、径赛项目的预决赛比赛和部分项目的现场颁奖仪式。

本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将分学生组和教工组进行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接力赛、铅球、实心球、两人三足、集体跳绳、陆地龙舟等十余项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党委宣传部 林越 体育学院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