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食品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以“百年回忆是峥嵘,食味归处是文化”为主题的我校第六届食品文化节在汝宁广场开幕。副市长杨淑萍,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赵一鹏、赵聘、王万玲、李益民,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向阳、副局长张玉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梁光旭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食品学院全体教师、校企合作单位代表、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食品学院院长邢淑婕主持。





赵一鹏致开幕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杨淑萍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文化建设。信阳农林学院始终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赓续红色基因,涵养专业素质,积极支持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将美食与文化相融合,分享推动健康餐饮,在创建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她希望信阳农林学院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与手段,切实将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等“文化符号”融入青年一代血脉,让老区信阳美丽的“红色画卷”在美食中尽情展现。

邢勇宣布我校第六届食品文化节开幕。

本届食品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尤其是以美食为载体呈现百年峥嵘岁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让文化节更有深度。开幕式上共有6个展区,分别展示了红色文化与面塑、我们的节日与美食、学科竞赛成果、实验实训作品、食品安全互动体验、校企合作成果等内容。

食品文化节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我们的节日——美食作品展、省级以上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产品展、信阳菜非遗伴手礼产品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美食趣味活动、美食创意设计大赛、美食摄影大赛、“家乡的文化与美食”PPT大赛、征文比赛、闭幕式及颁奖晚会等。(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