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五专家组来校听课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五组组长、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志强,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娱等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黄松、副校长刘开华和教务处、科技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根据调研计划,此次调研活动分为随机听课和师生座谈会两个阶段。在黄松、刘开华陪同下,专家组深入教学一线随机听课,专家组随机听取两名思政课教师朱同留、雷峻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当场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精彩点评,并与授课教师就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

专家组还集体参观了我校党史文化教育长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长廊、图书馆等思政课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随后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黄松主持。

刘开华致欢迎辞。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从机构设置、政策支持、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取得丰硕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从学院基本情况、思政课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方向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

杜志强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高度评价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针对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黄松表示,一是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我校将聚焦反馈意见,逐条研究、认真分析、诚恳接受、立整立改。二是强化协同、凝聚合力。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在经费保障、人员配备、办学条件等方面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本次活动增进了我校与河南农业大学的深厚友谊,双方要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协同合作,力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