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组织学校学生会等团学组织和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扛起时代重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奉献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共青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魏竞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青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干劲十足。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综合素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商管理学院张瑞莹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让广大青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怀,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使命与时代担当。我们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新时代的舞台用智慧和汗水奏响青春旋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