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食品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副校长赵一鹏、赵聘、王万玲一行到食品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现场,调研指导劳动教育周活动。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及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校领导一行首先到科技楼1B103食品科技社团活动举办场地,与同学们一起制作玛格丽特、酥皮泡芙、纸杯蛋糕、椰丝球、桃酥、蛋挞等糕点。在信阳菜文化传承示范中心,校领导一行与“学生小老师”一起创作了名为“食花”、“夏荷”、“暗香”为主题的果酱画。在科技楼1B406烹饪社团活动举办场地,校领导一行参与蛋黄酥、雪媚娘、蔓越莓蛋挞、水果拼盘、雕刻与小龙虾烹制等活动。在酿造酒生产实训室,校领导一行参与醇酿社团啤酒灌装体验活动。师生一起在活动中体验劳动创造快乐,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的成长。

活动最后,在食品学院产品展示与品鉴室,校领导一行与食品学院教师代表对师生劳动教育周活动产品进行了品鉴。校领导一行对食品学院劳动教育周丰富的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劳动实践教育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实践过程,要在实践过程中积极摸索,开拓创新模式,并逐步完善劳动教育学分认定办法,使学生从劳动中体会到“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的真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食品学院结合《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认真制定《食品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在劳动周相继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劳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活动”、“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主题演讲赛、“寻找劳动中的美”摄影评比活动、专业社团技能比拼活动等,以期通过“文明创建活动”活动提升学生体能发展和奉献精神,以“果酱画制作”和“糕点制作”及“啤酒制作”等专业社团活动提升学生“智育和美育”发展和团结合作精神,将“劳育”贯穿于“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之中,践行五育并举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