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作斌王庆兵参加思政课教学“ 大练兵 ”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举办信阳农林学院思政课“大练兵”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余作斌、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龚甜甜、徐鑫荣两位老师结合所授内容,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的要求分别进行了课堂展示。王庆兵分别对两位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与方法等教学细节进行了详细点评与指导。

余作斌对此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近年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来加强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也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这是历史上的最好发展时期,大家要珍惜机会。余作斌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教学难题,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打造学生喜欢的思政课优质课堂,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头抬起来、掌声响起来,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余作斌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依托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切实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让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