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服务于青年师生成长。我校广大“五老”退而不休,为了下一代不顾年高,不计报酬,不图回报,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督导,为青年师生作辅导报告,通过谈心谈话加强青年师生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引领。在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中,我校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分别被教育部关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优秀组织奖”,1篇征文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征文”,3篇征文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特等奖,6篇征文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一等奖,2个微视频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一等奖,多篇征文作品和微视频分别被评为二等奖。今年是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因我校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