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在我心中,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在我心中,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党委宣传部、纪委、团委、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自4月初开始,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的组织下,经过班级初赛、学院复赛选拔,最终有16名(组)同学进入本次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情绪激昂、满怀深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心得体会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追忆先烈英勇事迹,抒发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信心决心。最终外国语学院杨春平同学凭借对作品《红色,廉洁,我们》的精彩讲述,获得了此次决赛的一等奖,园艺学院杜笑冉、信息工程学院孙一可同学荣获二等奖,来怡然、薛玉坤、郑岩松、高俊哲等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作为我校学生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陆续前往学生班级开展宣讲活动,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王鹏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目的是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青春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校团委 孙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