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式。党委书记余作斌作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学通、副组长董树良和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黄松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余作斌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学校实际,以《深研细悟学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为题,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

余作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一要吃透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差距和不足。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我校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存在的差距不足,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三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加强理论修养,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政治修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锻造政治忠诚、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加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认知、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加强纪律修养,强化纪律观念、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作风修养,密切联系师生、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黄松对办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二要紧扣要求目标,学出清醒的理论自觉;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读书班为期七天,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聚焦“学思想、强党性”,第二期聚焦“重实践、建新功”。除专题党课外,读书班还将开展自学研读、分组研讨和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