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作宣讲报告,这也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报告会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

报告中,宋争辉以“如何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开题,聚焦制度建设,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提出了指导意见。宋争辉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余作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宋争辉书记的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余作斌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深学透,在深入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分层分类组织全面学习,通过自学、领学、讲学、研学等方法途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二要弄懂弄通,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为重点,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三要落地落实,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结合学校实际,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制度建设成果和治理水平效能。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典型引领带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加快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扛稳“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健全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学校治理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服务“三区一群”建设,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在助力中原区崛起的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