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郭长华,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文宗锋,纪委书记李强,副校长黄松,工会主席黄遵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万玲参加学习研讨。党办,教工部,学工部、团委、校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由余作斌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谈了认识、体会和收获,并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进行深刻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指导实践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余作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常抓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要认真检视问题,实现自我提高。总书记在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新部署时提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在我们自己和身边他人身上都可以看到影子,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敢担当、善担当,还要会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四是要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源动力,转化为实现学校2021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具体行动,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学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徐大伟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