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刘光生、王庆兵,副校长赵一鹏、文宗锋,纪委书记李强,副校长黄遵东、赵聘、王万玲,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参加学习研讨。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由余作斌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宗教、党外人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学工部门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培养学生节约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逻辑严密,体系完整,全面系统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政治定位、历史意义和科学内涵,理论讲解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案例突出,延伸拓展资料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可读性都很强。会议要求,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学、深入学、持续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贯彻落实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到“无课不思政”、“无人不思政”,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结合农林院校特色,依托特色专业打造课程思政,在课程教学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引导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树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意识和信念,增强学生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精选课程、组织观摩授课、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方式,选树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样板课程,遴选一批教学效果优良、德才兼备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积极建设成果丰富、榜样引领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努力建设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