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郭献功教授来校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来校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支部< 条例>,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光生主持,全体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郭献功从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刻解读。一是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及重要性。他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和本组织的任务”“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党的组织生活管理”等任务。三是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就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斗争、党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郭献功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既有客观理性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既有理论的深度和高度,又紧密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特点和实际,让大家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地位,对促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刘光生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各支部书记会后将郭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进行再深入学习和思考,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为我校办好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党委组织部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