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庆兵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简要解读。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余作斌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统筹好,全校形成一盘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深刻理解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全局性谋划,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要以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及时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内容,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