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到会指导,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我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对于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省委工作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出实施“十大战略”,对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决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迎评促建、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围绕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加强政治建设,弘扬实干作风,深入研究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学校发展更加契合省委部署要求、适应未来发展需要,为开创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