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阳农林学院第三届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信阳农林学院新媒体中心自20161120日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真心致美、因媒而聚”的理念,以工匠之心认真实干,情之所至,心向往之。五年来,新媒体中心以对完美的孜孜以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图文、视频、音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讲好信农故事、传播信农文化,搭建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全方位展现信农人风采和信农魅力,致力于将我校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成优秀的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并得了一定成绩在河南乃至全国新媒体中占据一席之地。目前已开通运营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B站、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平台,粉丝共计10万人。

为感谢各二级新媒体长久以来对学校官方新媒体的关心、支持与配合,展现我校新媒体矩阵的风采,现特举办第三届短视频大赛,邀请各二级新媒体运营者们一起分享“我与新媒体”之间的故事,用镜头记录下运营新媒体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

二、活动主题

“我与新媒体”的故事

、活动对象

信阳农林学院各二级新媒体团队

四、活动时间

11231217

五、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党委宣传部

承办:新媒体中心

活动安排

(一)初赛1123124日)

参赛者需在2021年12423:59分之前将“作品+报名表”发放至新媒体邮箱:xynlxmt@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第三届短视频大赛投稿。

(二)线下评审(1261212日)

截止提交后,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审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线下评审、打分根据评委综合评分评选出前十名作品。

(三)线上评选12131217日)

根据评委综合评分排名前10的作品将在信阳农林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线上展示,并根据网上投票(即点赞量)结果,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七、奖项设置

本次短视频大赛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所有获奖者均将获得由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宣传部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品。

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必须思想健康、主题鲜明,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或使用,应避免与各种已经注册、使用的相关作品在名称和形式上雷同。不得抄袭、模仿他人作品,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侵犯第三方权益。参赛作品如有侵权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后果;如果发现有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的行为,竞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或获奖项目

2.参赛作品需为横屏16:9拍摄,时长限制在3-5分钟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

3.参赛作品尽量体现人、物、景、意富于真、善、美的内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意蕴;

4.参赛作品须是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无政治敏感相关信息及无政治原则性错误问题;

5.未将作品及相关内容发至指定邮箱均视为无效作品;

6.投稿作品所有权归原创作者,党委宣传部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使用权。其他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宣传部

7.所有参赛者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QQ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比赛活动群

 

 

信阳农林学院短视频大赛官方群

QQ群号:1034608142

 

 

信阳农林学院新媒体中心

2021年1123


附件:

信阳农林学院第三届短视频大赛作品登记表

                                         填表时间:  日

作品名称


姓名


手机号


微信号


所属新媒体


作品简介


学院意见

 

 

 

 

学院(盖章)

 月  日  

作者承诺:本次大赛提交作品为原创作品,本人(或集体)愿意承担因作品原创性问题导致的一切后果。填表参赛视为同意上述承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