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北京大学暑期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方案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校决定邀请北京大学专家团于暑假期间来校举办“北京大学暑期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对我校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中开展培训。为确保研修有序进行和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分组研讨和展示交流等形式

二、培训时间

8月2日至6日,共5天

三、培训对象

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四、培训地点

图书馆6楼报告厅

五、有关要求

1.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严格遵守培训单位规章制度和培训要求,自觉维护我校良好形象和培训团队形象。

2. 严格遵守培训安排,集中学习不迟到,不早退。

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参训学员须无发烧、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前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培训期间按要求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 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或副校长赵一鹏请假,并提交纸质请假条。无故不参加者,将给予通报。

5. 报到时交彩色2寸证件照片一张,研修班结束后,颁发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章的“北京大学暑期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结业证书”。

6. 培训结束后每人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