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发展、德育为先的办学目标,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能力培养为核心、素质提升为目标的办学特色;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学科专业内涵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办学之路;与时俱进,立足本身持有的资源和地方特色。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积极发掘新外语的学科内涵,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在实践中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

学院现开设商务英语专业(本科2015年开始招生)、翻译专业(本科2018年开始招生)、应用英语(专科2023年开始招生),现有三届本科生731人。设有商务英语、翻译和公共英语三个教研室。现有数字语言实验室7个、情景模拟实验室2个、翻译实习实训室3个、图书音像资料室1个、五个智慧教室和1个语言实训教学中心。在现有实验实训基础上与固始国机励志学校、信阳东阳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北京和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联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和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共建我院实习实训基地。

现有专任教师58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54人,硕士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的93%;高级职称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0人,占专任教师的36%;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省优秀教师1,省文明教师1人,省师德标兵2人,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2人。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核心44篇。出版专著(教材)23部,主持完成省级、厅级等科研项目70余项,在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人。

学院大力开展实践技能教育。近年来,学生以专业基础过硬,实践能力、动手能力与适应能力强等优势,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连续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数据更新于2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