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树立科学理性的就业观和择业观。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线上召开毕业生“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就业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冯昱老师主讲,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院长首先分析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式,结构化矛盾突出,毕业生即将面临的就业压力不容乐观。基于此,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在就业过程中要综合看待现实的社会需求和自身条件,防止高不成、低不就;多元化就业,鼓励同学们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深耕基层,奉献青春力量;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保持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养成不怕困难和开拓进取的良好品质。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使我院2023届毕业生对当下就业形势、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准确了解自己与社会的需求,找准定位,放远眼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