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SYB创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我院第一批SYB创业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信阳市人社局训练中心举办,由秦荣华、董秀丽两位老师主讲,共31名同学参与第一批培训。

SYB,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究开发的一系列培训小企业家的创业培训课程。培训以《创办你的企业》(简称SYB)教材为辅助资料,老师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进行授课。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本次培训自4月20日开课,为期八天,采用小班授课模式。在培训过程中,秦荣华、董秀丽两位老师通过列举身边人创业的案例进行分析,以游戏、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相关创业知识。课程共分为十步,最后一步要求同学们根据所学每人制定一份创业计划书,通过这一过程,同学们在活跃思维的同时了解了开办一个企业的具体程序以及创业的艰辛。

此次SYB创业培训为我院学生开拓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日后创新创业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