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上海链家“简历制作、面试有道”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举办上海链家“简历制作、面试有道”公益讲座

为让18级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式,学习制作简历及面试的方法技巧。6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二教101举办上海链家“简历制作、面试有道”公益讲座,就业专员关迎雪老师以及18级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关迎雪老师对此次宣讲会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宣讲会中有所收获,对未来的求职之路有所帮助。接着,上海链家的专业讲师王秀敏老师播放了一段影视剧中的面试片段,根据场景中求职者碰到的求职难题向同学们讲述正确的面试态度及相关技巧。之后,王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内容。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另外,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今天讲座重点关注的部分。王老师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敏感问题等几方面。并随机抽取了六名同学进行30秒的自我介绍,而后对这六名同学自我介绍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点评总结,讲解更为适用的自我介绍技巧。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钦佩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上海链家“简历制作、面试有道”公益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三学子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愿那些即将启程的健将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