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成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读书之星——张玉锋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张玉锋,翻译2020级学生,一年借阅图书159本,为我校图书馆2021年度借阅率最高的学生。

阅读感悟:

在初中的时候,我在班里的阅览区看了一本巴尔扎克的《高老头》,那本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之后我一口气借光了那个阅览区所有巴尔扎克的书,其实也就3本,但却给我带来了许多泪水。到了大学,见到了信阳农林学院的图书馆,看到了许多以前想看却没机会看到的书,心里说不出的兴奋与满足。

我从巴尔扎克看到狄更斯,从中国文学作品看到外国文学作品,甚至走出了文学的领域,看了历史类、哲学类,还有心理类的各种书籍。书很自然得越看越多,时光也流逝得很快,我有时会想看这么多为了什么,我给了自己一个答案,为了快乐,为了追求心里的安宁。山就在那里,等着你去攀爬,书就在那里,等着你去阅读,我只要翻开它,我就能得到满足。快乐与安宁是可以自己创造的,闭门即是深山,读书即是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