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成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自强之星——岳子豪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自强之星——岳子豪

    岳子豪,中共预备党员。该生于2018年被信阳农林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录取,就读于翻译2018-2班。现任班级班长现任我校学生委员会成员。曾任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

主要事迹:

    岳子豪同学由于从小父母不和,再加上母亲忙于工作。从小就和父亲相依为伴。但在他16岁那年,父亲被查出的癌症晚期。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大家都没有放弃生的希望,一边倾尽家产治病,一边叮嘱岳子豪要好好学习。

    后来,岳子豪也如愿考上了平顶山市的重点高中。但同时,也开启了家庭,医院,学校三点一线的生活。母亲还需要赚钱养家,所以子豪就不得不在课余或者不必要的课时向老师请假并只身前往距离不远的医院照顾病重的父亲。

    这一过,就是三年。由于整日包子白开水饱腹和不断的忙碌,岳子豪的皮肤常常呈现出不健康的黄色,以及频繁的脱发。但是他顾不得这些,甚至这三年都甚少哭过,因为他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生的信念。他要让父亲活下去。

然而事与愿违,父亲终究还是没能撑下去。于2016年不幸逝世。除了沉重的丧父之痛,岳子豪的家庭还面临着巨大的债务压力。母亲起早贪黑,一天打几份工维持家庭。而岳子豪则专心学习,继续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在母亲的鼓励下,岳子豪高中期间,不仅成绩优异,担任班长,还获得了省级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和英语演讲大赛全省二等奖。

    后来,岳子豪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在岳子豪考上大学后,主动担任班级班长,旨在积极营造优良班风,团结同学,积极组织活动,先后率领班级获信阳农林学院2019-2020学年文明素养提升工程——“文明示范班”试点班,信阳农林学院2019-2020学年“四星团支部”,省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道德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具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廉洁自律,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现已成为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成绩上,自2018年入学以来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测评常位于班级前15%。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文明个人”等多项荣誉。且该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证书。曾获得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比赛校级一等奖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二等奖等荣誉。

    在学院学生会工作上,岳子豪积极领会上级意志,培养优良院风。担任广播站实习生时,认真学习广播知识技能,为广大师生传达有益有意义的内容和知识;在担任文艺部干事的时候,我积极组织策划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课外娱乐生活,同样也在工作和学习中提升自己的领导和组织策划能力;在担任外国语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一职时,多次带领学院开展益教益娱活动,公益活动。积极协助学工组管理学院学生会各部秩序,保证学生工作和学院工作的正常运行。拥有出色的管理协调能力,抗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文案写作能力等等。

    在实践活动上,岳子豪生尊师敬长,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多次策划、主持、培训并表演2018-2019年院元旦晚会、中秋晚会、迎新活动、英文歌手大赛、外院主持人大赛,拥有非常强的主持能力和丰富经验,以及组织策划活动的能力;多次策划并主持2018-2019年团日活动,拥有很高的政治思想觉悟;课余时间经常前往鄂豫皖等红色博物馆追忆革命先烈,瞻仰学习革命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