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成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援藏典型人物——全寰宇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援藏典型人物——全寰宇

全寰宇,男,共青团员,于2015年至2019年就读于河南省信阳市信阳农林学院,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本科1班学生,在校期间态度端正,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勤奋努力。

   本人于2019年7月份毕业之后便参加工作,满怀憧憬与热血来到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拉萨,经过层层笔试与面试后考入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受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管辖与领导,是一家上市的省属国企,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承担国内外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

   因本人所学专业是是商务英语,进入单位后被分配到了“援尼泊尔沙拉公路修复改善”项目部,担任办公室民工办管理与翻译工作,在参加工作的第五天便与领导同事共赴尼泊尔开展项目先遣工作。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走出国门,满怀紧张与期待,刚到尼泊尔的前几天,整个人都是云里雾里的状态,看到身边满是和自己肤色大相径庭的人,耳边充斥着当地的尼泊尔语或是带着咖喱味道的英语,甚至连和当地人交流都要先在脑海里重复几遍。之后我方同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代表和尼方政府开展工作会议,并前往项目驻地进行勘察研究,从尼泊尔加德满都到项目驻地仅150公里的距离,由于当地路况极差,开车共用了8小时之久,此刻才真切体会到中国的交通是多么的发达和便利,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是全世界人民都看得到的,为自己出生在中国而感到幸福和骄傲,为看到中国的月亮越来越圆而感到自豪。

援尼项目本应在2020年中旬开始施工建设,但由于疫情影响,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不得不暂时搁置,本人也因为机缘巧合被借调到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工作。在厅工作期间,因本人上学时选择文科学习,文笔有一定基础,所以经常写汇报材料、会议记录等,并组织开展一些党建活动,同时自己也认真学习,端正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时厅里也会组织开展走访活动,下到基层真正了解民意,从根本响应“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在西藏地区工作的每个人都应具备的觉悟。参加工作后,本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紧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克服各种消极思想,

使自己尽快融入角色,为国家“西部大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毕业至今,确实感慨颇多,学习是一件永无止境的事情,大学生应珍惜在校时间多充实自己,如果在校只图享受

玩乐,挥霍时光,无所追求,那么步入社会之后则需要用百倍的付出和精力来弥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