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成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刘怡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刘怡

巴里坤县交通运输局大学生志愿者  刘怡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到时代的洪流中,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2019年7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巴里坤县团委。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来到新疆,把边疆当家乡。当我踏上新疆这片土地,我发现,新疆不是一个贫困的代名词,而是一片有待开发的沃土。新疆的蓬勃发展,让我相信这是一片让我充分努力耕耘的沃土!甜美的花果,优美的舞蹈,热情的人民,这是美丽的新疆。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支援者,新疆的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新疆很重视人才,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在新疆得到更多锻炼和成长。

在将近两年的服务期中,我积极发挥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展现当代大学生关怀社会的精神品格。尽己所能,认真对待工作中每一件事情。从工作中获得知识与能力,在生活中感受快乐和成长。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始终践行志愿精神,为新疆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服务期间,在领导与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逐步熟悉了本职工作。将近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使我在工作能力和思想素质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自身有了正确定位,努力做好日常工作各项事务。起初我主要负责办公室各项事宜,积极做好公文收发和传达协调工作;协助办公文印和档案管理工作;接听办公电话,做好会议会务上传下达,协调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等。疫情来袭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太多毅然坚定的勇敢背影。我也意识到要更多的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分担了单位上的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预警机制要求,做好单位的日常记录工作,按时进行单位内部消毒与环境监测任务,协助做好防疫档案工作。我所做的一切虽然是微小、平凡的,但对我来说仍然是有不同意义的。在我的人生征程中,这段志愿服务经历也将是最珍贵,最有意义的一部分。

转眼间,来西部服务已经快两年的光景了,这使我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懂得了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从懵懂青涩到干练成熟,让我不悔当初选择西部计划的热情。感谢交通运输局这个平台,让我在这段时间中,不仅收获了工作经验,还收获了同事们之间暖暖的友情,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志愿情。未来,我会怀揣感恩与成长,继续传播志愿者精神,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