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之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冬季室内趣味健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疫情防控的20条措施,促进广大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调整心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决定从1122日12月6日在全体教职工中举办“冬季室内趣味健身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环节,11月22日在文艺楼402活动室,举办了活动动员会,分工会主席吴宏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优化疫情防控的20条措施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对于20条优化措施热点问题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工作和强身健体兼顾,强调严格遵守上下班两点一线的疫情防控规定,随后工会文体委员吴甜甜老师带领部分教师在活动室进行了室内趣味健身活动。活动的形式为一分钟跳绳闯关比赛,第一关为一分钟跳绳50个以上,第二关为一分钟跳绳100个以上,第三关为一分钟跳绳150个以上。上一关挑战失败,不允许参加下一关挑战,奖项按照三关的累计跳绳数计算。第二环节,居家健身跳绳打卡,从11月22日至12月6日,为期半个月,评出“健身运动标兵”和“跳绳达人”。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教师参与度高,达到了活跃工作氛围,提高职工运动的积极性,共有65名教职工参与了闯关比赛和健身比赛活动,根据累计闯关跳绳总数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评选出“健身运动标兵”3名和“跳绳达人”22名,活动结束后学院分工会对参与此次闯关比赛和健身活动的获奖老师发放了奖品。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不仅加强了广大教职工对目前的防疫抗疫形势的了解,而且也为一直以来坚持两点一线的教职工增加了工作乐趣,有利于促进广大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调整心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