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奋斗正当时——外国语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广大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热情外国语学院于202354日在文学艺术楼402举办了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团总支书记高宇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青年座谈会用奋斗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题,寄语学院青年学子要人生理想有青春活力,要用青春奋斗,在奋斗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回信,希望大家牢记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和乡村实践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人民日报视频不负青春!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团员代表畅谈心得感悟,其中程嘉仪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张书记和吴书记的教诲,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身负何等使命,重任在肩,更加坚定了我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努力投身于,扎根到基层,服务于人民,奉献给国家的决心

座谈会结束后,院团总支书记高宇主持了五四青年节总结暨表彰大会2023年春季运动会参与及获奖选手、幕后工作人员、2022-2023第一学期评优评先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对52023新发展团员表示祝贺。学生代表张邓博作为运动会获奖人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运动会中的收获,焦钰茜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日常学生工作中的经验,魏雯婷作为三好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陈泽康作为新发展团员代表总结了自己过去一个学期的收获并表达了对未来的决心。活动最后,高宇老师进行总结为受到表彰的同学颁奖合影留念。

本次五四青年节教育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院青年学生奋斗的意志,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