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防教育报告会暨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上旬,外国语学院在各年级陆续召开国防教育报告会暨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报告会从国防的涵义、我国基本国防情况、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和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历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入领会,进一步树牢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并把这种忧患之心,转化成强军强国之举,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认真履行国防职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报告还鼓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把远大的爱国之志变成笃实的爱国之行会上,辅导员老师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和报名流程、条件、男女生参军入伍的区别、入伍后的发展前途、退役后复学、就业、升学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积极报名、保家卫国。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报告会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他们也体会到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锤炼道德品质,努力学习,立志为国家强大而贡献力量与智慧。